师范学院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微信、视频接力
2020年05月08日12时22分    阅读:240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200508120645.jpg

5月4日,师范学院联合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纺织学院举行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微信接力和视频接力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五四青年节的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大批师范学子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传承五四精神,是当代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师范学子通过网络携手并进,一同拍摄视频、制作推文进行精神接力,传递五四精神“火炬”。他们对于青年的使命担当有着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并通过班级团体发文、社团集体发声、青春故事总结、青春宣言宣讲等形式进行了五四精神的分享交流。其中,中文181班级作为先进团支部,拍摄集体照片并发文写道:“我辈读书人,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请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君子内儒外法,当守本心,当得本心,当传本心。”疫情中也涌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他们奔赴在疫情一线进行执勤与体温测量、并对来往人员、车辆等严格把关,用实际行动向五四精神致敬。小教172陈易萌在分享青春故事时写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如今90后挺身而出,成为战疫一线的攻坚力量、奋斗一线的无畏勇士,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不仅通过视频拍摄、推文分享的形象展现了人文学院青年学生的风采,同时也使五四精神在“精神火炬”的传递中得到了更好的传承。


(杜冰燕/供稿 何利娜/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