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五四传承,抗疫有我”线上抗疫故事分享会
2020年05月09日15时38分    阅读:255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 活动照片.jpg

为传承五四精神,凝聚特殊时期青年大学生们的抗疫力量,5月8日晚,材料工程学院举办了以“五四传承,抗疫有我”为主题的线上抗疫故事分享会。常熟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党支部书记高锡坤,材料学院青年大学生陈诚、龚新宇、张淑雅、冯骞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QQ截图20200509153502.png

2月9日,高锡坤加入江苏省驰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期间,他一直坚守在重症病房,与团队队员经过50天的舍命奋战,实现重症患者“清零”,完成了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收治定点医院的使命。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这是责任,更是使命。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站出来。没有人生而英雄,只是选择了无畏”。

3 陈诚.jpg

陈诚讲述了自己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负责信息排查登记、张贴告知书、防疫知识现场宣传等工作。她认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时刻准备在国家和社会需要之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贡献力量,要争做有担当、敢作为的社会主义青年。

4 龚新宇.jpg

学院志愿者小组组长龚新宇分享了他为首批返校学生提供志愿服务的故事。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从最初的恐惧、焦虑,到后来的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他把抗击疫情看做新时代青年的成人礼,把奉献青春当做时代赋予的使命。

2.png

身处湖北荆州的张淑雅,疫情期间全家总动员,和父母一起加入到这场战“疫”中,参与卡口看守、返乡人员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给隔离居民配送预定生活必需品等工作。

6 冯骞.jpg

冯骞分享了他出境探亲返途的故事,在两次的隔离经历中,深刻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国家的强大、医护人员们的英勇无畏和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

高锡坤对我院学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同时他也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要潜心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练就真本领;二要直面困难,敢于担当,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

此次活动通过讲述抗疫故事,凝聚砥砺前行的青春力量,为新时代青年树立榜样的同时,鼓励他们学习并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杨蓉蓉/供稿 谢学/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