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苏州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
2020年05月12日19时06分    阅读:3333

_MG_0302.jpg

5月12日,我校首个苏州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都锗邑,苏州市教育局调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苏州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顾咏梅,苏州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琳等领导共同为“张方舟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我校工会主席徐良、工会副主席王兆娣、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等出席挂牌仪式。

都锗邑在挂牌仪式上希望张方舟教授团队以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为新的起点,把岗位意识、职业精神、进取精神、拼搏精神、创新精神、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等融入工作室文化,进一步提升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一流引领力、一流创新力、一流行动力和一流服务力,充分发挥好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技术成果“孵化器”、人才培养“练兵场”、学习研讨“大讲堂”和示范带动“大舞台”作用,点燃广大职工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据悉,由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方舟教授领衔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依托“常熟理工学院——航天龙梦、洋浦伟业”工业智能计算与安全联合实验室,坚持科学精神、秉承工匠精神和发扬劳模精神,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对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与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建立深度的产教融合创新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效显著,其中张方舟教授团队指导的“管道全景检测机器人”项目在2018年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江苏省一等奖,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突破性成绩,充分发挥了新时代劳模及技术骨干创新示范引领作用。

_MG_0292.jpg

交流

_MG_0309.jpg

合影

(朱奭/摄影 王学宇/供稿 陆雪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