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
2020年05月14日18时39分    阅读:3045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IMG_20200514_183928.jpg

5月13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教务处副处长马军伟、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中心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审议会,会议由副院长徐子淇主持。

各系主任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课程设置、课程安排、学时学分、课程体系、培养过程与模式、考核方式、选修课程等方面逐一进行汇报,同时回答了与会人员的问题。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汇报,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认证、各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最后学院院长陆鑫表示,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地方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要充分调研,清晰了解周边高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一定要体现错位发展、学科专业间的交叉融合、行业学院的需求、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分类培养的课程衔接等,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学科特色,夯实人才培养根基,学院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才能见成效。希望各系充分吸收职能部门的建议和意见,抓紧时间修改和补充,为下一步专业教学大纲的制订开个好头。


IMG_20200514_184042.jpg

会议现场

(李亚/摄影 李亚/供稿 徐子淇/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