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讲演入选团省委首批“战‘疫’云讲演”精品课程
2020年05月15日15时41分    阅读:3669
供稿单位 / 团委

微信图片_20200515154042.jpg

柴子雯同学在讲演中

5月14日下午,“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我校近万名青年学子通过网络平台收看了直播。我校推报的柴子雯同学《我的父母都是乡镇抗“疫”员》云讲演入选团省委十二部首批“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精品课程。

在云讲演中,来自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的柴子雯通过女儿的视角,以父母抗“疫”非常时期奔波的所见所闻和她的战“疫”志愿经历,呼吁青年守抱负、强责任。她的讲演视频将伴随全省行活动的启动,同步登陆“学习强国”平台,与青年讲师团宣讲一道,线上线下引领全省青年坚定制度自信,奉献无悔青春。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将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系列线上活动。其中,面向全校同学广泛发动、同时重点组织团学骨干担任主讲人,充分运用图文、短视频及 Vlog 等方式,拍摄制作讲演视频开展“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通过青年学生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迹、感人故事、鲜活人物等转变成观点鲜明、内涵深刻的演讲与讲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initpintu_副本.jpg

我校青年收看启动仪式

(王爱青/供稿 吕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