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
2020年05月18日13时54分    阅读:2592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工作,5月15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集中开题答辩会,该答辩会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开展,7名与苏大、矿大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参加了开题答辩。参加开题答辩会的专家评委有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主任姚建林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副院长冯培忠教授、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杨刚教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左晓兵教授、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韦波教授、陈奠宇教授和耿飞副教授。

会上,7名研究生分别按照苏州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的要求,先后对各自研究生课题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说明,分别介绍了论文选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国内外文献综述,针对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创新点与难点进行了深入讲解。

与会专家针对7名研究生的论文开题报告从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难点等方面均给出了中肯意见及修改建议,使论文研究内容更加丰实,研究思路更加清晰,研究成果更加有意义。该开题答辩会对联合培养研究生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202005181589809669698115.jpg

(胡秀丽/供稿 韦波/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