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全员参与,扎实工作,稳步推进师范学院就业工作
2020年05月18日15时47分    阅读:283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202005181589816269410049.jpg

5月15日,师范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题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云霞主持,院长闫祯、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清森发表讲话,师范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本次视频会议。

本次工作会议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展开。首先,陈清森副书记分析了今年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分享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并结合有效经验提出了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相关建议。随后,闫祯院长做了关于稳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的发言,闫祯院长明确指出全体老师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注重研究,创新性地做好就业工作,就业是全校的事,是全院的事,学院领导班子与系主任要共同讨论专业就业战略,结合学院各专业特点,加强研究,扎实工作,提升就业质量。闫祯院长从四个方面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论文指导教师要加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增强毕业生的职业认知和职业能力,帮助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

二、班主任要根据就业形势变化,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把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准确掌握各项数据,把握时间节点,真实反映毕业生就业情况;

三、各专业要聚焦重点工作,形成就业合力,扎实推进,抓紧落实,做好服务工作,调动各种力量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

四、全体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响应学院的激励政策,担当作为,促进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此次就业工作会议既有助于师范学院老师指导毕业生进一步认清目前就业现状、激励学生主动求职认真就业,也为下阶段扎实有效推动学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QQ图片20200518154608.jpg

(秦雨豪/供稿 何利娜/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