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职赢有你,未来先行”职业生涯策划大赛
2020年05月18日15时54分    阅读:239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4月15日至5月11日,师范学院在线上举办了“职赢有你,未来先行”大学生职业生涯策划大赛。三个年级共1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师范学院教师赵燕青担任评委。学前172班陈希同学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初赛和复赛组成。参赛选手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和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并在线上进行视频讲解。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通过自我分析、职业定向和就业环境分析等方面科学地制定职业生涯方案。陈希、田思敏和陈斯斯等选手自我分析到位,明确地给出自己的职业定位,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认可,其中,陈希的作品尤其突出。她首先结合了自己所学的学前教育专业确定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并对自己进行深入分析,她还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将自身职业规划分为就业五年前与就业五年后的两个板块,逻辑清晰,内容精彩。此外,她还提前进行了考察,认真细致地访谈了三位职业人物的生涯,并将许多感想心得融汇其中。

本次比赛对师范学子的个人职业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份明确的行动指南,同时也帮助其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合理地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


(邱子宁 高凌珂/供稿 何利娜/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