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基层就业分享动员活动
2020年05月18日17时21分    阅读:360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5月15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走进与倾听,让青春在基层闪光”为主题的线上基层就业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曹堃分享参与苏北计划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投身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当地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中,曹堃详细介绍了参加苏北计划的主要历程,在村支书的带领下,从村庄环境整治,到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一步步改造“老、破、脏”,打造文明新村庄。曹堃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到苏北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尽管条件略显艰苦,但领略的风光,感受的朴实情感,这些才是最宝贵的。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从选拔要求,岗位特点,应届生身份是否保留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曹堃都一一解答,并且说明了一些工作上需要注意的方面,乡镇条件比较辛苦,要做好心理准备,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若日常工作比较稳定可以抽出时间多多学习,确保基层就业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活动充分讲解了基层就业的整体情况,让同学们对基层就业产生了浓厚兴趣。同时也为同学们首次进行基层就业奠定了理论经验和信心基础,鼓励同学们艰苦奋斗不负青春。


(范晓龙/供稿 李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