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专题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21日08时25分    阅读:3112

_MG_0457.jpg

5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以“众志成城克时艰,凝心聚力战疫情”为主题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旨在从疫情防控工作中学习理解中国制度优势,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表决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的视频短片。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所行所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介绍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共产党员在居家生活、线上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配合、主动担当、努力作为的作用发挥情况,交流分享了各自立足专业课程教学、以疫情防控为契机融合推进网络课程思政的做法和经验。

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战“疫”大考中,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挥显著优势、激发强大效能,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过去我们依靠制度优势战胜了许多艰难险阻,今天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依靠人民的力量,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也一定能够发挥制度优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