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
2020年05月21日08时56分    阅读:6822

_MG_0360-800.jpg

5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与实验教工党支部开展以“党员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围绕将于6月1日起施行的《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七个一”的形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党员带头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盛庆主持。

发放一份宣传册。党支部将设计印制的《垃圾分类宣传册》发放给每一位党员,宣传册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垃圾分类的主要类别、分类指引、投放指南等内容,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公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明确了垃圾分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营造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观看一个宣传片。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有关《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宣传片,学习了垃圾分类“四类法”的相关知识,让大家详细了解如何分类生活垃圾以及如何正确投放,实现了思想上和行动上的高度统一,更清晰的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答好一套测试题。现场开展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理论测试,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和连线题,题目涵盖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原则、类别等内容,党员们认真答题,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明确垃圾分类的目标和标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参加一次现场秀。为了进一步检验每一位党员的学习成效,现场准备了干电池、废灯泡、旧报纸、饮料瓶、香蕉皮、一次性餐盒等等物品,大家把垃圾准确投放到对应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垃圾桶中,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考查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促进了对实施政策的深刻理解、分类实操的精准到位。

签订一份承诺书。党员们现场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将认真自觉履行垃圾分类,提高分类正确率,把党员带头践行、自觉遵守、广泛参与落到实际行动中,以自身的榜样力量去影响身边的人积极投入垃圾分类工作中,净化环境、美化家园、幸福千万代。

发出一份倡议书。支部全体党员向师生员工发起了生活垃圾分类党员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综合利用,开启垃圾分类新时代,推动生活环境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争做一名志愿者。党员们将到所在社区或居民小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家庭成员、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引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文明新风尚。

整个活动中,党员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垃圾分类有利于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是加快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生活品质的具体实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应当先行一步,带头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好习惯,积极做好分类知识的传播者、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垃圾分类的实践者,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具品质。




做好测试题.jpg

做好测试题


现场实践垃圾分类.jpg

现场实践垃圾分类


宣传材料.jpg

宣传材料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