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新进教师专题培训
2020年05月21日10时07分    阅读:4235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马军伟培训.png

5月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2020年上半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首场报告,本次培训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开展,主题为教学基本规范要求及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

教务处副处长马军伟作了题为“教学基本规范及学校政策解读”的报告。他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引出教师在师德素养、业务能力和教书育人等方面的基本素质要求;随后在加快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时代背景下,通过解读《常熟理工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常熟理工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常熟理工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等文件,详细介绍新进教师如何从教学准备、授课规范、作业及辅导、课程考核、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升教学教研能力;最后以《常熟理工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常理工〔2020〕1 号)文件为结尾,希望新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以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为目标,让课程优起来、自己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切实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教务处教学服务科秦志刚老师在培训会上介绍了正方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重点介绍了教师在调停课申请、公选课开课申请、成绩管理、课表查询、监考查询等常用模块功能。

培训报告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收获,一方面更深入了解了学校教学规范要求和课程教学过程管理的具体要求,另一方面对教务管理系统涉及自身需求的功能操作有了更直接的体验。

秦志刚培训.png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