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先行树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24日17时14分    阅读:4281

202005251590415425932312.png

5月22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先行树榜样”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要求,创新党日活动形式,以线上学习互动为引领,线下建立垃圾分类示范点为主线,促进垃圾分类管理在校园持续推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晴、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线上活动促进思想引领。活动前期,学院向全体学生党员发放了《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题库》和《常熟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题库》,通过党员自学了解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四类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全面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和知识。随后,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线上闯关小游戏,纷纷晒出游戏闯关情况,互相赶超,热情高涨。最后,徐晴对活动进行总结,她要求党员同志们要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自觉带领身边同学积极投入垃圾分类工作中,净化环境、美化校园。

线下设点保障持续推行。学院建立垃圾分类示范点,以志愿服务为支撑,让党员同志们投入到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中来,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同学们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树立榜样,自觉践行,从大局着眼,从小事入手,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赢“垃圾革命”这场攻坚战。

5.jpg

线上活动

2.JPG

线下活动

1.JPG

线下活动

(周健/供稿 徐晴/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