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新闻】云毕业,战疫情,常熟理工学院“云毕业”掀起热潮
2020年05月24日21时41分    阅读:1942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s://wap.yzwb.net/wap/news/518924.html

我们还能拍毕业照吗?我们怎么毕业答辩呢?我们还有毕业典礼吗?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班子成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倾听学生诉求,积极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制作云毕业照、构建论文指导体系、分享就业故事等,最大限度为2020届毕业生做好云端服务。

转战云合影,绞尽脑汁留纪念

近日,数师161班的高涵杨同学自发用PS技术制作了班级云毕业照,这组照片迅速在学院网站、朋友圈走红,毕业班级学生纷纷效仿,掀起了制作“云毕业照”的热潮。谈及制作云毕业照的初衷,他表示:“云上会议、云上办公、云上学习、云上答辩,对于我们毕业生来说,我们很有可能面临着‘云毕业’,没有毕业照,没有学士服,更没有仪式感的告别,我们讨论了一番,P图、网络连线、淘宝购买等等都想到了,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制作云相册,这也算是对我们四年时光的一声告别吧。”

特殊时期产生了特殊的毕业照,比起以往的“花式毕业照”,这份“云相册”背后更蕴含了高校学子为防控疫情传播而自觉付出的记忆,辛酸背后更是一个集体“荣誉”。

加强云指导,线上服务不断

自2019年9月起,数统学院就启动了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疫情期间更是针对444名毕业生全面启动了毕业论文云指导,教师们根据课题组中学生的不同情况,从论文的结构、内容到行文进行有针对地指导,为了照顾学生们的实习和就业安排,云指导常常在深夜还在进行。

数统学院副院长郜元兴表示,“疫情期间,同学们能够潜心完成论文初稿是令人欣慰的。今年毕业生将以网络视频方式进行论文答辩。”

数师162班凌心瀚得知自己要进行云答辩,但因为导师通过微信、电话及时指导论文写作,经常帮助解决疑难点,所以准备的比较充分,面对即将开始的答辩并没有感到特别紧张。

暖心云分享,青春故事不散场

5月初,针对云毕业,数统院青年学子发起了线上毕业季活动,各地毕业生纷纷接力,在母校62周年庆之际向母校报平安。据悉,该院还将开展青春故事分享、“我与母校的那些事儿”、“‘四年前的我与现在的我’朋友圈对比’”等活动。

数师161班吴诗俪面对全院学生以“如何在疫情期间有效率的备考”为主题分享她的备考经历,短短几分钟的干货分享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局限,满足了经验学习和同窗“云”见面的双重要求。已经在实习的数师162班徐虎则是分享了他的就业经验与面试小贴士。面对毕业云分享,经统162班的朱琦表示:“四年时光一下子就过去了,我希望能在就业前最后看一下宿舍、图书馆还有教室。”


(高梦婷/供稿 王楠/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