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留下“云合影”,四年时光不散场 常熟理工学院“云端”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
2020年05月24日22时42分    阅读:2165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222033?amp;isappinstalled=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还能拍毕业照吗?”“怎么毕业答辩呢?”“还有毕业典礼吗?”在今年的特殊毕业季,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倾听学生诉求,制作“云毕业照”、构建论文指导体系、举办就业故事分享活动等,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留下“云合影”,四年时光不散场。常理工学生用PS技术制作了班级的“云毕业照”,这组照片迅速在学院网站、微信朋友圈走红。谈及制作的“云毕业照”,高涵杨说:“今年,我们很有可能面临着‘云毕业’,没有毕业照,没有学士服,更没有仪式感的告别,所以大家讨论了一番,想出了P图、网络连线、淘宝购买服装等方法,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制作‘云相册’,也算是对四年时光的一声告别吧。

加强“云指导”,线上服务不断线。自2019年9月起,数统学院就启动了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疫情期间,教师们针对444名毕业生的不同情况,从论文的结构、内容到行文进行针对指导。该校数统学院副院长郜元兴说,疫情期间,同学们能够潜心完成论文初稿令人欣慰。今年毕业生将以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论文答辩。“导师会通过微信、电话及时指导论文写作,经常帮助解决疑难问题,所以我准备得比较充分。”凌心瀚同学说。

5月初,该校数统院青年学子发起了线上毕业季活动,各地毕业生纷纷接力,在母校62周年庆之际向母校报平安。学院还开展青春故事分享、“我与母校的那些事儿”“‘四年前的我与现在的我’朋友圈对比’”等活动,让学子们在“云端”分享备考、就业、面试等经验,让大家既学习了知识,又与同窗“见了面”。


(王楠/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