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相伴,常熟理工商学院辅导员精准服务毕业生需求
2020年05月25日09时21分    阅读:2917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云毕业照.jpg

新冠疫情打乱了社会正常秩序,对2020届毕业生来讲,这一学期尤为特殊。宿舍学习资料怎样邮寄?找工作面试怎么办?学业和毕业论文怎么安排?毕业典礼还会有吗?学生关心的这些问题,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都考虑到了!学院组织“温暖商院”系列活动,特殊时期,辅导员们给学生一样的关怀。

“云”连线,直播邮寄

“考研复试的书籍都在宿舍心里没底?”不久前,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一位学生在朋友圈发出这样的感慨。学院辅导员知晓后,第一时间与学生进行沟通,并对学院所有学生合理需求进行线上摸排,及时回应学生关切问题,对学生所需物品一一登记、邮寄,将温暖送到各地学生手中。

辅导员徐逸凡通过QQ、微信,收集同学们邮寄物品的材料清单。他和返校学生一起,组成爱心志愿服务队,进入学生寝室,直播邮寄过程,为毕业生整理需要寄回的学习用品387份。“近两周我每天两三次宿舍,微信记步数都在最前面。作为一名辅导员,满足学生合理需求,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让学生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爱,是我们应该做的。”

“云”招聘,就业服务不打折

“老师,有单位让我面试,教室还能借吗?”面对毕业生最为关心的找工作问题,学院辅导员想出多种办法,让毕业服务不打折!学院利用自己省级青年学习社设备,开辟为学生临时的面试场所,发挥其凝聚青年功能,满足学生云端面试需求。

通过学院的网络平台、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各地线上招聘会、双选会等渠道,累计发布求职岗位2000多个,精准发送到不同类型学生手中,保证就业信息的有效接收。学院积极联系相关单位、校友企业组织专场线上招聘会,扩展就业渠道;组织就业政策咨询、就业心理辅导等相关培训,从渠道、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多方面开展学生就业服务。

“云”毕业照,青春精彩依旧

“老师今年真的没有机会拍毕业照和毕业典礼了吗?”面对众多学子的诉求,学院辅导员收集19个毕业班,789张证件照,用PS技术满足学生毕业留念的需求。除了班级整体PS毕业照,学院还在图书馆、闻道楼、昆承湖等标志性景点,制作了个性化毕业照。

同学们看到精心制作的Q 版毕业照,纷纷留言:“再一次看到美丽的校园,我哭了!毕业照更多是缅怀,感念在理工四年的自己!”该院辅导员表示,制作Q版毕业照10天左右,过程虽然辛苦,但能够弥补学生稍许遗憾就够了。今年的“云”端陪伴很特别,今后会一直陪伴下去!

据悉,该院还将组织“云”毕业典礼、“云”端毕业晚会等活动,把握当下毕业生需求,强服务供给能力,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落细。

mmexport1590369853675.jpg

邮寄清单.png

(掌海啸/供稿 尹自强/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