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与毕业生代表共话就业
2020年05月22日14时05分    阅读:3223

B03I6725.jpg

“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同学们的就业期望值要作出适当的调整,要以更广阔更开放的视野去看待就业……”近日,校党委书记朱士中来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以“多措并举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题,与返校毕业生代表开展了一次促膝谈心活动。

座谈中,部分已经实现成功就业的毕业生代表从就业心态、就业准备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成功就业的做法和经验。部分毕业生代表从自身就业经历、一些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减少、用人门槛标准提高、就业风险加大等方面提出了目前自身面临的就业困境。

朱士中书记在认真听取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后指出,2020年全国大学毕业生数量较去年相比增加40万人左右,达870多万人,就业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大。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企业复工复产推迟;因防控疫情需要,各地限制人员流动,众多围绕疫情的因素相互叠加,大学生就业受到一定的影响和冲击。希望同学们正视当前就业困局,更新就业观念,摆正就业心态,调整就业预期,拓宽就业视野,灵活自主就业。同时也希望学校和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对接,积极提供就业需求信息,加强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为学生就业提供必要的保障。

部分毕业生就考研和工作的选择,步入社会后专业技能提升和社会能力提升两者关系的处理,学校对延长学年和考研同学能提供哪些学习生活服务等方面和朱士中书记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朱士中书记指出,本次疫情对大学生就业工作是一次艰巨考验,党和国家、各级地方人民政府都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学校也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就业情况,相信在学校、学院以及广大毕业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就业工作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成效。充分就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祝愿我校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早日实现就业,尽快融入社会,努力将自己锤炼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新时代逐梦远航。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4567FEE2.jpg

合影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