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白小云小说集《牵着蜗牛去散步》出版
2020年05月25日15时37分    阅读:4584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1.jpg

近日,我校中文系校友白小云小说集《牵着蜗牛去散步》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

《牵着蜗牛去散步》收录了11篇有关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小说。围绕当下流行的“教育”主题,作者以敏锐的洞察力、细腻的心理描写,深入书写大教育概念下所有教育参与者的日常与困境,展现当下教育众生相,问题视角从家庭、学校小空间延伸至“人生”大层面,探讨爱、个性、自由、衰老、亲子、夫妻关系等命题。作家范小青在序言中评价道“白小云的小说,即是脚踏实地的生活流,又是高高飞扬的对理想的追求。”

白小云,本名蔡丽娟,系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2001届毕业生,曾任教高中十年,积累了丰富的教育体验,现供职于江苏省作家协会,从事文学编辑工作,在《诗刊》《钟山》《雨花》等发表作品若干,出版短篇小说集《自私的猜测》。

(胡悦/摄影 胡悦/供稿 顾国梅/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