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助力碧溪街道垃圾分类
2020年05月25日19时08分    阅读:2758

88.jpg

5月25日碧溪街道垃圾分类线上答题挑战赛正式开始,碧溪垃圾分类专项答题平台由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团队自主开发,采取线上“挑战答题”,答题抽奖模式,助力碧溪街道垃圾分类知识普及。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与碧溪街道团委结对共建。开展校地合作项目,发挥地方平台资源优势、高校专业人才优势,形成“人才交流、资源共享、项目合作、共谋发展”的团建工作新格局。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完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推进常熟市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等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汇聚青春合力。学院团委主动对接地方,在抗疫答题微信小程序的基础上,结合碧溪街道提供的垃圾分类题库,经过近半个月的开发,推出碧溪街道垃圾分类答题小程序,在《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6月1日正式实施前,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引导人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不能再有“不分类也无所谓”的旧观念,从而认可垃圾分类工作,进而积极参与进来。

下一步,学院团委将继续推动校地合作,对接地方需求,发挥青年志愿者专业优势,重点围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等项目开展创新性志愿服务活动。团团合作,打造具有共青团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

777.png



(宋浩亮/摄影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