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稳就业:材料工程学院积极推进疫情期间就业服务工作
2020年05月26日17时54分    阅读:232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图片2修改2.jpg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应届毕业生就业影响,材料工程学院坚持多措并举,多方搭建平台,努力做到组织领导不放松、就业指导不停歇、岗位推送不间断、线上服务不打折,以更优质的服务确保防控疫情和促进就业工作两不误,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组织领导不放松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材料工程学院积极调整工作思路,谋划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机制。

学院充分认识到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以及面临的挑战,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党委书记杨乃鹏和院长杨刚多次组织召开毕业班就业专题专项会议。每周统计摸排就业情况,深入了解每个毕业班的就业进展及存在的问题,针对2020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和就业意向开展精准、精心、精细的就业帮扶和温馨、温情的应聘指导,深入做好思想工作的同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就业指导不停歇

疫情防控期间,材料工程学院密切关注国家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及时启动毕业生就业线上指导咨询服务工作,分群体、分层次、分模块构建“点对点”的线上指导机制,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提供精准化就业指导帮扶。

针对毕业生考研、考公、求职等不同需求,材料工程学院分别组织开展线上考研复试分享交流会、研究生调剂信息梳理、基层就业分享会等多项针对性线上服务。此外,学院成立就业岗位推送群和考研调剂信息推送群,并根据学生的就业意向提供行业认知、简历问诊和面试辅导等多项服务。从求职规划到简历面试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求职指导服务。

为帮助应届毕业生疏解就业心理压力,学院定期在学生QQ群里推送心理健康知识,努力帮助我院2020届毕业生走出就业心理困境、直面就业挑战,以昂扬的斗志打赢疫情阻击战和求职攻坚战。

岗位推送不间断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材料工程学院积极举办“常熟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报名参加此次网络招聘会的企业达110余家,提供就业职位4000余个,关注此次线上招聘活动的应届毕业生达400余人。积极引导企业与毕业生线上对接,实现“不见面招聘、网络上面试”。

此外,为畅通就业信息渠道,打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学院积极动员专业教师力量,广泛收集化材专业招聘信息,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通过学院就业网、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及时发布,确保各类就业信息精准、到位、全覆盖。

线上服务不打折

针对毕业生需要办理就业协议书打印、盖章、邮寄等就业手续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手续办理流程,毕业生无需线下办理相关手续,可通过邮寄、辅导员代办、线上提交材料等方式,完成相关就业手续办理。部分参加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考研和国有企业招考的毕业生,材料工程学院安排专人负责,为学生及时办理政审等相关手续,有效解决毕业生就业的后顾之忧。

就业辅导员就毕业生关心的三方协议、报到证、档案派遣等共性问题逐一解答。另外,为减少学生外出面试途中的风险,学院安排专人带领学生去用人单位参加面试。确保学生关心的问题事事有回应,学生需要的手续件件有落实。




(李娟/供稿 谢学/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