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关注两会,热议《民法典(草案)》
2020年05月27日09时27分    阅读:2589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近日,各界期盼已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国人代会审议。商学院的大学生们积极关注、热议两会。

考上法律硕士的2020届毕业生吴媛媛说:“我在大学四年接受了很多普法教育,民法典的编纂不仅统一了民事法律规范,而且标志着我国将进入民法典时代。在今后研究生法学专业学习生涯,我将更加用心学好这本“现代社会的权利教科书”。学生王雪雯表示,我即将进入金融行业工作,所以很关注民法典(草案)中的禁止高利放贷的内容,我认为从源头上禁止高利放贷,让老百姓明白无论是经商还是用钱,首先想到去银行通过正规渠道借贷,这对维护金融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民法典(草案)、关注民法典(草案),拉近了大学生与法律之间的距离,让学生在学法守法的基础上真正明法爱法。

(纪洋洋/供稿 尹自强/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