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上半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2020年05月27日17时32分    阅读:5314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会议现场1.jpg

5月27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0年上半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来自14个教学单位的70余名新教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江作军对新教师提出五点期望:一是摆正教师职业身份,在教学科研和育人过程中坚持正己修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迅速转换角色,掌握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基本技能,并做好职业生涯发展的长远规划;三是工作上能脚踏实地,从上好一门课开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四是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并推广研究成果;五是在常熟理工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做到爱校荣校,和谐奋进,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此次开班仪式还首次组织了新教师入职宣誓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钱斌领誓,作为新入职教师入职教育的重要一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立德树人、依法执教的理念,坚定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深刻理解教师职业责任和义务,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雪锋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方案及考核要求,希望新教师通过入职培训,能及时完成角色转变,熟悉学校相关政策,践行师德,顺利过好教学科研第一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教学单位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朝斌分享了机械工程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经验,强调通过树榜样、促转型、优学风、抓教学、强科研、促发展等措施,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找准定位,融入学院团队,发展自身能力。

上期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康乐老师作交流发言,以“人生转变:从学生到教师”为主题,分享了自己选择常熟理工学院的原因,并通过自己近2年的工作体验, 建议青年教师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各类竞赛方面入手,不断磨练和提升自己。本期培训班新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曹晓娇老师分享了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和系部工作等三个方面的体会与感受,对未来五年的自身职业发展进行了规划,鼓励新教师们以发展的眼光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共同推进教师职业成长。

最后,钱斌部长以“教师的分类发展”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政策与措施,并对新教师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研读学校职称评审等文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第二,了解学校人力资源管理政策,熟知分类管理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人才评价方面的具体措施;第三,在具体工作中,要夯实基础、找准方向,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

校长江作军讲话.jpg

校长江作军作动员讲话

新教师入职宣誓.jpg

新教师入职宣誓

人事处处长钱斌和机械学院副院长胡朝斌分别发言2.jpg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钱斌(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朝斌(右)分别发言

上届培训优秀教师代表电气学院康乐和外国语学院新教师代表曹晓娇分别发言.jpg

上届培训班优秀教师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康乐(左)、新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曹晓娇(右)分别发言

会议现场2.jpg

开班仪式现场

(琪琪/摄影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