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学院举办三代同堂共读经典读书分享会
2020年05月29日10时41分    阅读:2754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QQ图片20200529104624.jpg

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图书馆共同举办三代同堂共读经典活动,经过共享“简爱”之旅21天阅读打卡、经典阅读测试、书评大赛等活动,《简爱》阅读活动接近了尾声,在图书馆和生物与食品学院的共同推动下,《简爱》共读交流会在腾讯课堂线上如期举行,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朱原谅以及周梅、李晓艳老师受邀参加会议,生物院学子们纷纷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学生主持人肖康先简单回顾了本次经典阅读活动的概况,并简要概括了《简爱》一书的主要内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简爱之旅,并展示了多位同学的优秀书评。活动中,周梓恒、赵国祥等多位同学积极展示书中的经典片段,同时进行了声情并茂地朗诵,中间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抢答。

活动中,生物食品学院辅导员董欣蕾做了导读总结,勉励同学们勤读书、读好书。朱原谅老师介绍了整个共读过程,并对表现优秀的同学提出表扬,希望同学们的21天读书习惯能继续延续下去,鼓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多读经典,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拓宽了自己的视野,认识了“真、善、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了自身的人文素养。本次《简爱》书评总结交流会将引导同学们养成交流自己的阅读感悟的习惯,展现自我的阅读风采。

QQ图片20200529104341.jpg

(朱华兵/供稿 蒋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