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就业困难学生座谈会
2020年05月29日22时01分    阅读:2539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5301590789177369554.jpg

5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九章楼N1-208召开就业困难学生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友洋出席会议,副书记副院长严妍主持,辅导员及2020届就业困难学生参加会议。

学院目前还有部分学生未能就业,陈友洋从宏观上给大家讲述了国家的就业政策,希望学生成为9亿劳动力中创造财富的手,而不能成为只会吃饭的口,今年全国有874万大学生要就业,竞争压力虽然大,但是一定要努力去应聘,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及时改进。同时,告诉学生若遇困难就找学院,老师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严妍从微观上逐一询问了每个人所未就业原因,并作了详细记录。有的是学生自己选择的就业区域太窄,有的是学生的综合实力与简历投放单位不匹配,也有的是碰壁后不自信。会后,学院进一步梳理用人单位信息和学生就业意向,点对点推送招聘信息,实现精准帮扶。

本次会议,是学院落实 “稳就业、保质量”的又一举措,也是有效推进就业工作“组合拳”中的又一拳。


(戴洪萍/摄影 戴洪萍/供稿 严妍/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