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新形势下的专利布局和挖掘”的专利挖掘报告
2020年05月30日14时55分    阅读:3544

QQ图片20200530144957_副本.jpg

近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常州佰业腾飞专利代理事务所副所长滕诣迪作题为“新形势下的专利布局和挖掘”的专利挖掘报告,讲座由科技处副处长洪学鹍主持,电气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滕所长就专利制度、专利申请流程、周期及各阶段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详细地介绍了专利申请到转化的过程,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与专利转化,同时,针对性分析了目前高校专利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此外,她针对电气控制类专利给出了详细挖掘策略,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并给出了专利授权的多种渠道,更具针对性的帮助到了电气学院老师专利申请。最后,滕所长就专利战略在商业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科技处沈俊老师作了四技合同审核细节的报告,通过针对技术开发(委托)合同中重要条款进行相关注意事项的讲解,使得学院教师对横向课题合同细节更为清晰,也可有效规避后期审批过程可能出现问题。

讲座中各位老师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吕志娟/摄影 顾建飞/供稿 朱培逸/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