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我的青春故事之考编分享会”
2020年05月30日15时11分    阅读:309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4CF0777836A6F67C96B7FAB0FEB72E76.jpg

5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了4位教师校友在腾讯课堂开展了“我的青春故事之考编分享会”。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和英语系袁燕华老师参加讲座,全体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及部分家长聆听。

首先,郭银亚介绍了今年英语师范专业的就业形势。目前,热门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需求量明显小于毕业生人数,今年师范生就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接着,应邀参会的4位优秀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详细地讲述了考编、面试、求职的经历,以及在岗位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及其应对策略。例如,成功考取无锡梁溪区教师编制的2019届毕业生陆响在分享她的面试经历时指出,要尽可能地多练、多模拟授课,调整好自己的语调、语速,更要做好表情管理。最后,袁燕华老师总结了此次分享会,并分享了优秀的英语师范生所需要的职业准备。英语师范194班徐欣怡家长在观看完此次考编分享会后说:“作为家长,非常感谢学院,这些优秀毕业生们讲得非常精彩,也非常中肯。对于师范生而言,尽早明确职业规划对于他们未来的选择起着重大的作用。希望孩子学习优秀学姐学长的成功经验,早做准备。”

本次考编分享为同学们的考编之路提供了极大助力,也使同学们能做好更完备的考编准备。学院希望可以用线上分享会的形式,帮助应届毕业生更好地就业,同时在校的师范生能够获取和积累一些就业经验。

FC17829DAFBDBAE639205B0E2E661E58.jpg

(吴纯晨、储雨邹/供稿 郭银亚/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