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大咖来了”科技创新讲座
2020年05月30日20时46分    阅读:2560
供稿单位 / 本站

IMG_1679(20200530-205341).JPG

5月27日,材料工程学院于线上举办“大咖来了”科技创新讲座。此次活动邀请苏州市艾美科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杰来作为嘉宾,讲座由材料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孙凌主持。王成杰经理从自身团队项目说起,引出今天的主题《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石——新材料》,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业经验和心得。

讲座中,王成杰首先介绍了企业的主要生产应用范畴以及商业模式,接着从项目背景、关键技术、核心竞争力、研发实力等方面介绍光电及半导体领域的研发及产业化生产。此外他还就团队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向同学们进行介绍,以此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创新,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孙凌邀请王成杰同听众进行在线互动,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表示在与王成杰经理的交流中学到不少东西:学无止境、热爱自己的专业、不逃避问题、不荒废时间、主动寻找机会,自己创造环境。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得大学生初步了解到了现在国家创业大环境现状、创业政策对大学生创业的帮助,同时使他们获得了更多的帮助和思路的梳理,了解创业前应该做什么、创业中会遇到哪些困难,以及垂直化和平台化创业的思路。


(窦雅莉/摄影 窦雅莉 李瀚宇/供稿 李娟/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