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课程群团队走访云科工业技术研究院
2020年05月31日12时46分    阅读:3043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5311590928597774209.jpg

为加强产教融合,做优课程群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5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朝斌带队前往云科工业技术研究院就课程群建设进行调研。随行人员主要为电控课程群、机器人课程群、电梯课程群、智能制造课程群、制图课程群、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组的核心教师。云科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云科)总经理卢莎女士与工程部、设计部的高层热情接待并分享了云科自主开发的可线上、线下开展的可视化课程体系平台。

云科设计部专家分享了机械制图与工业CAD、PLC技术、数字化协同设计与实践、基于机器人的STEAM课程,液压与气压传动等课程的建设情况。云科工业深耕基于CAD技术、可视化技术、信息技术的融合,将面向企业研发的实际项目所涉及的专业知识,以创新型的表现形式,把传统的课程进行了知识重构,基于教学需求和企业实际生产需求,以项目的形式作为流程教学,以分工协作的形式贯穿课程始末,培养学生的能力与素养,渐进达成能力要求。云科工程部专家分享了智能制造方面的企业合作案例,并详细介绍了该公司为教育领域最新研发的智能制造建设方案。该方案涵盖机器人智能加工与检测、基于AGV的物流仓储、数字孪生技术的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物理信息系统的物联。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朝斌分享了机械工程学院的课程群建设的整体规划,剖析了课程群建设的关键要素。课程群教师与云科技术专家就课程建设的理想效果、实际开展中的技术难点,知识点表现手法等方面深入讨论。云科总经理卢莎女士表达了产教融合的必要性与迫切性,期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所长,将课程建设在多层面做到精准、精致、金课。

本次云科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深入调研为机械工程学院课程群建设拓宽了思路,在课程建设技术层面上提供了支撑。


(丁网/供稿 胡朝斌/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