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让他们过上不一样的儿童节 常理工大学生情系“希望班”
2020年06月01日13时02分    阅读:3135
供稿单位 / 本站

数学六一.jpg

6月1日 A04版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王楠 高梦婷)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圆梦微心愿、线上云课堂、合唱云赞歌等形式,为精准扶贫结对共建的江苏鱼行、云南芒市两个“希望班”40名孩子送上节日祝福。

5月27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的办公桌上多了许多物资,有学习用品、运动鞋、课外读物……它们都是该校的师生捐赠。5月24日以来,学院向鱼行“希望班”、芒市“希望班”小朋友征集到40个微心愿,随即发布微心愿认领清单后,该校师生纷纷留言认领。

截至5月30日,40份微心愿已全部寄送,鱼行村党支部书记裴成功发来感谢信。

5月30日,常熟理工学院数统学子在云端倾情开唱。为了让“希望班”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幸福、有意义的六一节,该校数统学院的5位大学生以梦想为主题,准备了一场“隔空连线,爱不缺席”的特殊六一云端合唱,以歌声架起与“希望班”孩子的同心桥,传递心愿,为他们带去常理工人美好的祝福。

据悉,常熟理工学院数统学院近年来持续开展推普脱贫支教活动,累计捐赠近5万元助学金和一大批图书、文具用品以及体育器材。

(王楠 高梦婷/供稿 吴涛/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