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家乡故事微演讲大赛
2020年06月01日08时45分    阅读:6865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5月29日晚,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家乡故事微演讲大赛。此次活动特邀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于天祺、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郭佳、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志颖、江苏省高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王欢欢作为评委,活动在腾讯会议与B站同时直播,面向全校学生。

参赛者们结合有关家乡的图片、视频以及音乐对自己的家乡故事进行介绍,他们的视频图文制作精美,演讲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其中,来自材料182班的王珩、徐倩倩共同讲述了家乡成都的故事,她们从成都的悠久灿烂历史说起,接着又讲述了成都的特色:茶文化和川剧变脸等等。来自小教192班的唐文娟讲述了家乡苏州的故事,她从苏州的人文历史讲到风景特色,带领观众们领略苏州韵味十足的地域风情,王欢欢点评其演讲:声情并茂,将苏州的历史与文化完美地讲述,展现了苏州最具特色的一面。最终,唐文娟荣获此次比赛冠军。

此次比赛有利于提高大学生们的演讲能力与创新能力,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比赛也有利于传播中国多样化的文化,提醒大学生们不忘家乡不忘本,提升他们的文化自信。


(邰琳琳 李梓木/供稿 李娟/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