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常伴 与爱同行——电信学院为“希望班”孩子们庆六一
2020年06月01日16时47分    阅读:2705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jpg

6月1日,四川高码小学和江西螺田小学两所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常理工电信院学子们送出的特殊儿童节礼物,为他们的儿童节增添了一些不一样的色彩。

常理工电信学院物理学师范专业13位曾经受到过国家、社会资助的毕业生,捐资5530元,以特殊班费的名义,委托学院捐赠给四川省营山县高码小学,用来帮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他们每人还为希望班孩子们送去了视频寄语,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真诚的祝福。

据了解,学院老师也积极奉献爱心,主动和小朋友结对帮扶,师生献出的爱心款全部用于四川高码小学和江西螺田小学两所希望班建设。同时,学院还组织了“一信一笺传希望”活动,给希望班的孩子们写一封信,虽然只是小小的几封信,里面却蕴含了无尽的关怀。另外,学院还为孩子们每人购买了画笔和象棋作为“六一礼物”,希望孩子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拥有丰富的课外生活。

除了实物,还有无形的知识大礼飞进高码小学和螺田小学。“机器人科普小课堂”、“节水科普小课堂”,电信学子亲自给希望班孩子们录制科普小视频,同学们利用自己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为学生进行知识科普,激发孩子们的科技兴趣,为他们的全方面成长奠定基础。

特殊时期,同学们身在各地,与希望班的孩子们相距几千公里,但大家的心始终在一起,两所小学的校长对常理工学生的善举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这些远道而来的关爱与温暖,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2.jpg


(季薇 蒋静雨/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