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院长为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2020年06月02日11时40分    阅读:2488

11.jpg

6月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以“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学院报告厅为毕业生党员及学生代表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课。本次活动旨在切实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培育毕业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毕业生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在毕业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他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

龚声蓉首先为毕业生党员及学生代表送上了真诚的祝福与殷切的期盼,随后围绕新时代对新青年的要求,如何将自己锻炼成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龚声蓉表示,我国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发展首先需要的是合格的人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思想政治过硬,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而且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提升,掌握服务社会的本领。要会做人、会做事、做好事,在新的工作环境下,接受锻炼,勇于承担重任,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同时,他也就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大家做了分享,鼓励大家要克服当前就业困难环境,适时调整就业心态和预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点,努力尽快实现就业,报答国家、学校和父母的培育恩情。

同学们表示,即将离开学校步入社会,在兴奋的同时也有许多不舍。感谢学校四年来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育。走上工作岗位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宋浩亮/摄影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