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举办大学生学业规划主题讲座
2020年06月03日10时55分    阅读:3613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QQ图片20200602141105.jpg

5月31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线上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主持。演讲嘉宾为2014级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李霜宁。她演讲的题目是:手把手教你做学业规划。纺设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的学生线上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霜宁从学习习惯、专业素养、综合能力养成、升学、职业选择出发,结合自身经验和体会为同学们做讲解,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大学生活,帮助大学生确立大学学习目标。在学习习惯的养成模块,李霜宁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建议大学生合理规划时间,做出高效时间作息表,强调了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学会坚持的重要性。在专业素养养成模块,李霜宁对专业课的学习、各类专业比赛的认知和学习资源进行分析,告诉同学们必须认真学好专业课,积极参加专业比赛,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在综合能力养成模块,李霜宁对同学们职业规划进行分析,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对证书的获得做拓展训练。就业升学模块,李霜宁对就业与升学问题进行了解答,对毕业及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提出了建议。

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视野,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升学和学业、职业规划的了解和认知。为同学们提升专业素养,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供了正确的方向指引。

IMG_2753(20200602-142003).JPG

QQ图片20200602142103.jpg


(牛楷然/供稿 薛浩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