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阳春白雪含风韵,下里巴人话妙语”PPT讲解大赛
2020年06月03日21时12分    阅读:3136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PPT大赛.png

6月1日,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阳春白雪含风韵,下里巴人话妙语”文学作品PPT讲解大赛正式结束。师范学院教师黄亮担任评委。最终,小学教育(师范)191班张若妍同学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自行从“常熟理工学院经典阅读工程——三十本经典阅读书目”中选取一本书,以介绍和推荐此书的角度进行PPT的制作,并以视频录制的形式进行PPT的演示和讲解,限时五分钟。在众多作品中,张若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她的PPT造型优美简洁,文字简练、配图适宜,从自身专业角度与兴趣爱好出发,选择了脍炙人口的《宋词三百首》进行解读。从《千秋岁》相爱却被迫分离的爱情,一路讲解至垂垂老矣不复少年风华的《唐多令》,她的讲解让人身临其境,不禁沉醉其中品味宋词魅力。二等奖获得者夏婧轩、杨晨两位同学分别选取了《红楼梦》、《平凡的世界》进行讲解。“都道是金玉良缘,俺只念木石前盟”,字里行间,昭示着宝黛爱情的凄美;《平凡的世界》,则是从对孙少平、孙少安等人的人物理解出发,结合故事情节进行分析,透露着砥砺前行的勇气。

本次PPT讲解比赛的开展不仅为师范学子们提供了品读文学、分享心得的平台与机会,也培养了当代师范生感悟经典的能力,提高了师范学子的技能与素质水平。


(高洁/供稿 何利娜/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