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年06月04日10时33分    阅读:4803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垃圾分类宣传海报.jpg

6月1日起,《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行,常熟市正式进入垃圾分类新时代。图书馆积极响应学校的统一部署,在馆内充分发挥舆论宣传阵地作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垃圾分类宣传员胡悦将《常熟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发放到每一个馆员手中,对馆员进行一对一宣传指导。同时在两馆张贴海报,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文字、直观的图片表述垃圾分类的工作内容,有效提升了知晓度,全方位落实学校的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全体馆员的积极响应,疫情期间,馆员在办公地点就餐后,自觉主动就近到指定的垃圾收集点进行分类投放。大家纷纷表示,营造良好的环境质量,人人都是参与者。

垃圾分类图书馆工作.jpg

未来,图书馆还将继续投入垃圾分类的宣传督导,形成图书馆垃圾分类工作长效机制,让“绿色、低碳 、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共创美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胡悦/摄影 胡悦/供稿 孙金娟/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