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研讨会
2020年06月04日14时50分    阅读:8441

B03I7593.jpg

6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文明校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学习研讨并部署动员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党委副书记周宏,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峰出席会议,文明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宏主持。

会上,宣传部部长王任带领学习解读了《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2017版),对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做了初步分工,与会人员围绕文明创建的指标任务、难点困惑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各自意见、建议。

李俊峰表示,省级文明校园荣誉对于学校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各相关部门要服从命令听指挥,认真对照测评指标,开展工作调研,做好工作规划,既要把创建工作总结好,又要把支撑材料做丰富,扎扎实实迎接省文明委实地检查考核。

沈宗根回顾总结我校办学历程和经验,指出学校从专科到本科的发展历程中,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校园建设对于促进学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以评促建,推进我校高层次、高质量的发展建设。二是要精准施策。各部门参照指标认真落实,找差距、补短板。三是要明确责任。各责任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相关部门、学院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实做优文明创建工作。

周宏总结讲话指出,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多次获评苏州市文明校园、省级文明校园等荣誉。下一步,全校要上下一心,共同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自我加压、拼搏奋斗。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职责分工,协同作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评促建,注重过程建设,推动文明校园建设落到实处。要在前期创建的优良基础上努力实现”一保二冲”,高标准严要求,保持再夺“省级文明校园”称号,积极冲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

B03I7599.jpg

会场

(吴春年/摄影 徐徐/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