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昆山巨林深度研讨产教融合
2020年06月05日13时38分    阅读:296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6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徐本连、副院长胡朝斌、副院长杨兰玉及各系主任、实训中心负责人一行八人前往昆山巨林深度研讨产教融合新模式。昆山巨林总经理王飚及技术专家团队热情接待,双方就校企双方特长与需求加以剖析,深入研讨产教融合新模式。

202006051591363717473306.jpg

校企双方在巨林展厅挖掘教学案例

徐本连表达了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的期望,分享了学院高质量发展整体规划中的各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定位、工程平台的整体架构以及课程群的布局,并就设备、课程、师资培养、创新实践与比赛等方面具体剖析合作要点。昆山巨林技术人员分享了巨林最新研发的创新组合智能制造教学项目。

最后昆山巨林总经理王飚带大家参观了巨林教仪装配车间和展厅,并详细介绍了一套完整的教学用智能制造系统,该系统集成了自动送料、机械加工、零件检测、物流输送、物料入库等模块,能够为智能制造专业提供一个系统化的缩小版工业模型,从成本和空间两方面解决了智能制造专业实验室建设的痛点。

此次机械工程学院进企业深度研讨的产教融合活动,顶层设计了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剖析了学院发展中的各层面需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革构想,落实了产教融合的具体实施。此类活动的开展将为各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夯实基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徐本连深度剖析产教融合新模式.jpg

徐本连院长深度剖析产教融合新模式

202006051591363851104529.jpg

巨林工程师展示创新组合智能制造教学项目

202006051591363960395056.jpg

巨林教仪展厅讨论工业机器人课程建设


(赵彩虹/供稿 徐本连/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