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 “遒劲纸上花,幽雅错落步”硬笔书法大赛
2020年06月06日14时12分    阅读:272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一等奖邹心怡.png

6月2日,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举办的“遒劲纸上花,幽雅错落步”硬笔书法大赛顺利结束。此次比赛由师范学院邵勇老师担任评委。汉语言学院(师范)171班邹心怡同学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旨在发扬我国汉字书法的传统,同时引导师范生提高书法水平,为以后的教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比赛中,参赛者们全力投入,呈上的作品匀称美观、风格多样,或婉约秀气,或潇洒飘逸,或刚劲有力,出现了一大批佳作。其中,邹心怡同学的作品《夜合花·柳锁莺魂》敦和大方,笔触轻盈绰约,辅之以诗词细腻工丽的语言,更显其怀人之思深沉往复;张莹同学的作品《春从天上来·沐春阳》清新隽秀,作品排版细致,“盛世当无恙,同沐春阳”,一笔一划间,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未来最真挚的祝愿。

此次比赛为师范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书法水平的平台,发扬了书法文化,也锻炼了师范学子作为一名准教师的的写字基本功。

微信图片_20200608092246.jpg

(高凌珂/供稿 何利娜/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