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五四精神不朽,巍巍中华长青”第十五届英文越野竞赛
2020年06月07日22时25分    阅读:268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44E27F4FFB35C94C8F905291B9B11909.png

6月6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课堂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以“五四精神”为思想核心的第十五届英文越野竞赛。最终得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首先由主持人为参赛选手介绍大致流程、比赛规则、注意事项等。由于线上直播,不同于往年,比赛采取积分制,由评委评分解析题目,对接员计分,整个过程录屏截图,杜绝作弊现象。题目和选手均采用英文,为了增加比赛的刺激性,除了第一个项目在评分后前三名分别加15、10、5分外,剩下两项抢答的项目,答错的队伍还需倒扣3分,这不禁让参赛选手们“瑟瑟发抖”。

进入比赛环节后,一共有三个项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简答题项目,“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选择和判断题,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你说我猜。题目结合了党的历史、五四运动、疫情下中国政府的行动和医护人员令人敬佩的事迹等,让同学们在重温历史的同时,紧跟时代的脚步。一位参加比赛的选手说:“这次比赛让我更深地领略到了中国的力量。无论是疫情还是脱贫攻坚,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网络英文越野赛也十分有意思,抢麦的时候心跳得比跑步还快。”

通过网络举行的越野竞赛虽然不同于过去一般健身与答题并行,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尤其是在抢答环节,网络延迟也阻挡不了同学们高昂的兴致。通过这次英文越野竞赛,学生们在比赛过程中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切身感受到祖国百年来的发展变化。同时也激发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和竞争精神,提高了外语水平。

04C22D9B56F268A0629FE231F347A7AC.jpg

(刘蓓蓓/供稿 郭银亚/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