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新进教师参加人才培养工作专题培训
2020年06月08日10时18分    阅读:3850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IMG_20200606_090234.jpg

6月6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20年上半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培训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王雪锋主任主持,来自14个教学单位4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培训,教务处徐惠钢处长做了“常熟理工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概况”的专题报告。

徐惠钢首先通过学校升本以来转型发展情况的介绍,分析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和“注重通识、融入业界”办学理念发展凝练的历程。随后通过具体介绍优化专业结构、完善应用型课程体系、加强应用型专业课程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及校地协同育人、夯实实践及创新育人体系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分析了学校如何贯彻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以及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改革实践及取得的成果。最后分享了学校在推进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背景下,教学工作方面的要求与措施,特别是依据专业认证理念,在课堂教学、教学设计、过程化考核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王雪锋总结发言,表示徐惠钢处长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学校在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思考与举措,希望各位新教师能坚守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遵守基本教学规范,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为实现学校应用型品牌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