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常熟】稳就业 保质量——常熟理工学院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年06月17日14时48分    阅读:2431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s://api-kcs.21cs.cn/appms/static/html/info.html?infoId=16491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比去年增加40万,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就业形势愈发严峻。面对就业季疫情的“双重压力”,常熟理工学院积极应对、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开展线上服务,通过举办网络招聘会,推出系列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档、服务工作不掉队。

1.jpg

朱雨晴是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今天上午,朱雨晴怀着喜悦的心情,回到了母校,向老师汇报自己已经通过笔试面试的好消息,原来,朱雨晴在五月中旬参加了常熟市教育局的教师招聘,通过层层选拔,被教育部门顺利录取,目前正在公示阶段。

2.jpg

目前常熟理工师范学院像朱雨晴这样的毕业生,已经有300多人,找到了工作或者已经达成了就业意向,就业率为57.8%,到6月12日,预计就业人数为350人,就业率可以达到70%左右。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常熟理工学院将线上招聘代替了现场招聘。就业指导中心加强就业信息网平台注册单位招聘信息的审核与发布,主动加强对外宣传,及时将招聘会邀请函发布到常熟人才服务中心、常熟经济开发区人才中心、苏州人才服务中心、昆山人才服务中心等各长期合作单位人事群。截止到目前已有900多家合作单位参会,提供4万多个工作职位,涉及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纺织服装、服饰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45个行业,网站关注人次2.4万余个,毕业生投递简历近4000份。截止到目前全校5997名毕业生中,已超过3000人就业。就业率达到57%,与去年同期持平。

3.jpg

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产生了挑战,常熟理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多项举措内外兼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创业影响,鼓舞了毕业生的就业信心,保障了毕业生的就业权益,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有质有量。

(高君来/供稿 何利娜/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