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常熟爱心企业播撒新疆,常理工学子牵线援助困难学子
2020年06月18日13时15分    阅读:3364
供稿单位 / 本站

123.png

2020年6月17日 A03版 民生新闻

http://dzb.csxww.com/forums.action?dgId=1369599726&pageId=3&date=20200617&products=32058101-1&rightList=1369599726

常熟爱心企业播撒新疆

常理工学子牵线援助困难学子

本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日前,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二中学常青奖学金资助捐赠仪式举行。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好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贯彻“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常理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本市爱心企业设立常青奖学金。当天,1万元奖学金和价值1.2万元的教学物资被送达克州二中,为该校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

常青奖学金的设立来自校友的牵线。常理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张志宏、丁品夷是同班同学。毕业后,两人在苏州工作,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怀着满腔热忱和对大西北的向往,两人分别报名参加了苏州市第二批援疆团和江苏万人援疆计划,并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援疆队伍中的一分子。来到克州二中后,张志宏发现,尽管身处全国相对贫困落后的地区,当地孩子却比想象中更加努力刻苦,认真好学。孩子们强烈的求学欲望让他深受感动。于是,两位充满爱心的校友与母校联系,希望通过多方力量帮助新疆的孩子们,让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援贫困地区,助力脱贫攻坚战,激励更多在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和援疆建设。

2014年以来,常理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着力推动教育帮扶工作,先后在江西省、山西省的偏远贫困地区建立了2个希望班。学院通过团学组织认捐、爱心企业募捐、公益大卖场等多种形式和渠道,累计捐助2万余元物资,并在希望班建立了爱心图书角,累计捐赠图书千余册。

(朱华兵/供稿 蒋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