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学上鹞灯之匠心,扬非遗文化精魂”主题风筝设计活动
2020年06月18日16时11分    阅读:2900

图片2_副本.png

5月25号至6月1号期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了 “学上鹞灯之匠心,扬非遗文化精魂”主题风筝设计活动,活动面向全体常理工学子。此次活动也是常熟理工学院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

正月十五闹元宵,大人小孩兴致高。“照田财”,唱歌谣,裹馄饨,吃元宵,上鹞灯,放鞭炮,敲锣打鼓双脚跳。天上放鹞灯,地上舞龙灯,家家户户挂彩灯。碧溪新区东张一带农村每年元宵节都有放飞“上鹞灯”的习俗。2009年6月,“上鹞灯”被列入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1月,“上鹞灯”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提高同学的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学院团委举办了此次风筝设计活动。学生会为活动建立了参赛群,为参赛选手解疑答惑。选手报名可以选择手工绘图组或电子绘图组参赛。活动截止,共收到完整格式的作品49份。通过微信投票与专家打分,综合得出最终成绩,评定获奖选手。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平台,增强了学生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片3_副本.png


(朱悦杨/供稿 王学宇/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