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心理节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1日23时54分    阅读:3507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师192 021819230      石文静 “   恩”.jpg

5月19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社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心理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增强身心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5月20日,以“‘心’有故事,故事有情,共抗疫情”为主题的“心故事”活动正式拉开心理节帷幕。该活动以“心”字为核心,通过书法、绘画等各色参与形式,来提高学生对中国汉字文化的感知力。参赛选手严梦超在书法中写道:“人应该持志养气,保持自己的远大志向,培养自己的浩然正气,这样才能够不失赤子之心。”石文静同学则介绍了“恩”字在不同字体下的不同寓意,颇具新意。

6月15日,“我绘我心,共度疫情”绘画活动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参赛者以多姿多彩的画笔,记录疫情期间温暖有趣的瞬间,并通过这种方式来向大家传递着“隔离病毒,不隔绝爱”的信念。其中,叶晨孜的《因值得而记录》和严梦超的《待疫结束,自有相聚》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据悉,数统院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学术类活动,如“心理知识竞赛”、“心理讲座”等,大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大学生心理节是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交流与沟通,正视自己在疫情期间产生的不良情绪,学会通过各种方式缓解和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自己的生活。近年来,该院先后开展“调适心生态健康伴我行”的生态心理节、“新舍友新畅想”的宿舍心理节、“善爱我,我爱我”的文化心理节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构建和谐校园。同时也使他们能够更有勇气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

数师172 040117234      严梦超        “志”.JPG


(肖淑瑶/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