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22日16时49分    阅读:3525

会议现场1.jpg

6月22日下午,学校在志道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会议。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副院长等出席会议。

会上,许广举对学校本学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针对《常熟理工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中教务处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教务处在组织建设、实验室安全检查日报、实验室安全风险四级体系以及危化品和废弃物管理与处置等方面采取的系列新举措。随后,材料工程学院韦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郑宝伟、汽车工作学院焦洪宇、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陈景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朱益波分别结合各自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

张根华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采取切实措施;二是要强化检查工作,形成隐患整改闭环,不能流于形式;三是要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师生,落实到人。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对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副校长张根华主持并讲话.jpg

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现场检查1.jpg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2.jpg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3.jpg

现场检查

(琪琪 薛晨 李亮/摄影 薛晨/供稿 许广举/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