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
2020年06月22日22时40分    阅读:3164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06171592401077911670.jpg

自6月10日以来,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此次主题教育充分挖掘党员身边事、先进事,结合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鼓励毕业生党员承接接力棒,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初心和使命,给离港起航的毕业生党员备上了有厚度的行囊。

学一次两会看一次视频,坚定政治信仰

6月16日,为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梅、数统学院副院长郜元兴分别为两个学生党支部上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党课,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等八个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领带学的形式带动了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学。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还自行观看了两会精神视频资料。通过各种形式的线上集中学习和线下自学,毕业生党员表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要继续坚持学在平常、学在日常、学在身边的原则,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

听一次党课开一次座谈,永葆党性初心

离校不离党,站好毕业生党员最后一班岗。数统学院党委积极倡导坚持标准不降,保证党支部组织生活高质量、高标准,以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仪式教育,永葆毕业生党员初心本色;以特色座谈会提升组织生活温度,激发毕业生党员行动自觉。

6月9日,数统学院专职组织员陈丽萍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在线主题党课。从“毕业季,回忆入党初心”、“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温入党誓词”三个方面展开,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引导他们坚定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月16日,数统学院关工委田中老师、龚玲梅老师与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视频座谈会。学生党员逐个发言并思考“临别之际,我是党员,我能为学校、学院、同学”做什么。成功考取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的过汝燕表示,她已经将考研初试和复试经验整理好,交给了学弟学妹。毕业生党员代表纷纷就毕业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谈了自身的想法和行动。

两个特色活动形成了学院党政提希望、毕业生党员做承诺、学弟学妹话祝福的良好氛围。

当一次榜样作一次分享,争做先锋模范

6月21日,数统学院开展“同分享,共发展”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通过录课等形式将经验做法分享和传承,为学弟学妹传授关于就业、考研、考编、考公等方面的经验,形成了良好的传帮带氛围。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跨年级同学间相互交流,在就业、考研、考编、考公等未来规划方面为低年级同学搭建咨询、学习和分享的平台,引导低年级同学明确目标,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开拓进取,早日找到自己的道路。

数统学院毕业生党员在系列毕业生主题教育中,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把党章要求、使命担当、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党员身份,树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以身作则、率之以行,继承和发扬“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精神,心系母校,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

QQ图片20200622223844.jpg

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

(陈丽萍 高梦婷/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