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上半年校园重点部位消防工作检查
2020年06月24日16时09分    阅读:7131

现场检查1.jpg

6月24日下午,我校开展2020年上半年校园重点部位消防工作检查。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常熟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杜巍巍等出席工作交流会。副校长李俊峰主持会议,我校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全程参与工作检查。

消防工作交流会上,我校图书馆、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图书馆通过建立馆、部、室(库)三级消防安全管理体制,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完善消防安全制度三个方面保证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开展。后勤保障部通过加强组织建设,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员工培训,提升消防实践能力;加强安全检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四个方面保证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稳定运行。保卫处通过中央控制室集中管控,室内外消防设备充足配备,专业消防全面排查,设备管理平台全面覆盖,在线学习与专业培训共同推进等系列举措,促进我校消防工作进一步有序稳定发展。

杜巍巍肯定了我校的消防工作并提出如下建议:利用好微消防系统,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管理效率;标准化管理,与相关老师、工作人员明确工作内容;保证好整体消防设施完好;加强各级消防责任人与学生的消防安全培训。

最后,朱士中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消防工作,不停留在表面,工作要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开展制度性检查、落实。

会后,校领导带队检查了图书馆、体育馆、危化品仓库、学生宿舍、食堂等我校重点消防部位。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2.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讲话

现场检查消防安全2.jpg

现场交流工作

现场检查消防安全4.jpg

现场消防安全检查

现场检查3.jpg

现场消防安全检查

现场检查消防安全3.jpg

现场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体育馆消防安全.jpg

现场消防安全检查

(琪琪 吴涛/摄影 顾佳/供稿 何龙山/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