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
2020年06月26日10时17分    阅读:469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英师171班学习垃圾分类宣讲课件.png

6月中下旬,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的教育活动,响应苏州市和学校号召,积极践行新时尚,助力美丽校园建设。主题教育包括“云学习”、“群打卡”和“微竞赛”三种形式。

全院各班级自行组织观看了垃圾分类宣讲视频和课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垃圾分类的讲话、指示等(双语)”,以及《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宿舍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通过集中学习,很好地起到了引导大学生掌握相关知识,熟悉相关规章制度,学会正确地分类垃圾,合理地处理垃圾的作用,有利于树立大学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其次,通过“qq群打卡”活动,引导大学生制定21天行为养成计划。要求让同学们在QQ群内上传自己与垃圾分类相关的照片或文字,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另外,学院还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展了“微竞赛”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线上垃圾分类挑战答题,这种活动形式有效地引导了大学生充分认识垃圾分类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培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同学们全面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同时学习垃圾分类也是同学们树立环保意识的重要途径。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垃圾处理任重道远,垃圾分类需要你我,让我们每个人都从自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微不足道的身边小事做起,为垃圾分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英语171班同学在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jpg

692F4286EFC4930C270E1277E07EECD9.jpg

(杨玉洁/供稿 郭银亚/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