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办师范生“云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
2020年06月27日19时54分    阅读:2840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QQ图片20200627195456.jpg

6月23日至27日, 数统学院举办2020届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数统学院龚玲梅、吕松军、杨惊雷、姜伟、李秀明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来自三个班级的25名数学师范生同场竞技,在宿舍,在阳台,在借来的教室里,在马路上,充分展示未来教师的硬实力。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基本功大赛全部线上进行,分为书写(钢笔字、粉笔字)、口语表达以及模拟授课三个环节。在模拟授课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条理清晰地向线上的评委老师们讲解了他们对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的独特看法,充分展示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他们从专业的特点和学科的核心素养出发,注重教学方法灵活多变,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随后,评委老师就选手授课表现进行提问并给予相关建议。

由于本次比赛的特殊性,授课过程涌现了一批技能大赛硬核选手。数师173的王苏楠在微格教室完成了全课演示,提及特地去借教室这件事,她表示:“为了更好地展现课堂内容,达到我的教学目标,我希望有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实操教室。”授课过程中,更有为了保证课堂画面不卡顿,四次尝试无果,直接奔赴马路边授课的参赛选手……

本次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为数统学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平台,充分展现了数统学院学生的风采和魅力,对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综合素质以及对于师范教育的认知及情怀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高梦婷 /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