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6月29日22时26分    阅读:3561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f9a79cd95d81c7b4457191c3c20d0bd.png

6月29日上午,数统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学生党支部和统计与金融学生党支部分别通过企业微信线上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两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丽萍和王楠主持。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每名党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丁筱曦讲述了她疫情期间在家乡做防疫志愿者的经历。她说每天在村口值班,负责进出人员询问和体温测量,虽然枯燥,但是很有意义。正是在看似最平凡的服务、最平凡的坚守,让她体会到了奉献的意义,作为大学生党员她很自豪自己有机会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党员浦启帆则讲述了他复学后的战疫故事。他说4月份返校后他就主动报名参与了学院的防疫志愿服务,他所在的岗位负责男生宿舍12-24号楼的全体返校同学的体温一日三报。工作虽简单,但却很重要。他每天坚持准时准点报送所负责区域范围内的同学体温,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该支部还有很多党员以身作则,积极给家人普及防疫知识、劝导身边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他们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抗疫出力。

统计与金融学生党支部党员曹安迪参与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防疫志愿服务。他负责在产区记录来访的病人家属,引导帮助他们注册“苏康码”,并进行消杀等工作。当时家乡徐州在迎来大面积复工复产,街上的人来来往往,来医院就诊的人只增不减,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在人相对较少的时候,他就利用空闲时间打扫打扫卫生,帮助护士拿医疗物资等。党员陈凯焱主动报名参与了村里的卡口服务工作。她值班的时候,她就早早去防控点,每来一辆车都仔细检查他们的身份证件以及及时给没戴口罩的人员提醒。天气并不稳定,有时寒风凌冽,有时艳阳高照,冷暖交替,中午饿了就只能吃个泡面。她表示,虽然物质上并不舒适,但是精神上的动力源源不断,她为自己能在这场疫情中发挥一丝作用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党员钱璟沂发挥自身特长,为抗疫创作书画作品。该支部其他党员也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他们作志愿者、爱心募捐、主动帮助困难群众。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所有的党员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积极配合和奉献,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值此七一建党节前夕,数统学院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悟初心使命,用战疫实际行动喜迎党的生日,将爱国爱党初心外化于行。据悉,专题组织生活会还将陆续在两个教工党支部开展,学院党委将全力倡导“疫情期间,困难面前,党员先行“, 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a864ae35c23f048762a9965da84a176.png

2e6329e53a3e6f0bb47713089fc8d71.jpg


(陈丽萍/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